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再添两家国家级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
2019-01-30 09: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文公布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盐城市阜宁县古黄河用水协会、射阳县五岸灌区十一支渠用水者协会榜上有名。

  阜宁县古黄河用水协会成立于2017年,用水户达101户,管理有效灌溉面积11400亩,供水范围内村民人均支配收入已达25480元。射阳县五岸灌区十一支渠用水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管理灌溉面积16324亩,水费收缴率达96%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立农民用水合作组织158个,其中响水三新河、东台东里圩、阜宁古黄河、射阳十一支渠4个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荣获国家级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荣誉称号,共管理灌溉面积913万亩,占全市有效灌溉面积的88.5%。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明确农民用水合作组织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其在用水管理、灌区管理、田间工程管护、水费计收等方面的作用。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农民用水;支渠;灌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