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工人:春节回家的路特别温暖
2019-01-30 09:5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距离新春佳节还有7天时间,不少旅客已经踏上回家的路。在盐城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随处可见匆忙回家的身影,他们手里提着的大包、小包,里面装着的不仅是各种特产礼物,更是他们对家人的牵挂和思念。

  在售票大厅内,三名男子带着七八个行李包走进来,吸引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关注,询问下得知他们是高铁站的建设工人,负责钢结构工程项目,正准备买票赶往扬州江都。“我们在盐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干活已经有两个多月了,这次回去主要是想跟家人一起过年。”其中一位名叫刘小林的乘客告诉记者,不管钱挣得多还是少,只要能回去跟家人一起过年,心里就觉得特别温暖。

  “跟我一起来的,也有工友留在工地上加班,我觉得能回家与家人团圆,是这些工友们的坚守换来的。”刘小林说,新年将至,他想将祝福送给那些长期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者,自己也会努力打拼,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车站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一起将行李搬运到了候车大厅。由于发车时间还早,刘小林与另一位工友商量,买一点盐城特产带回去,留下另一位工友祝来庆看守行李。“今年年初我在广州搞工程,随后又到杭州、西安,紧接着又来到盐城,想我这样在外漂泊不定的人,最希望的就是回到家里,跟家人一起过年。”祝来庆说,工地上工作起早贪黑,而且干活很累很辛苦,但是每当晚上躺在床上时,想着能回去过年,就打心眼的高兴。

  “过完年正月初八左右估计又要回来,工程期限大约还有半年时间。”祝来庆说,盐城这座城市发展很快,晚上夜景很美,要不是回家过年,他真想好好逛一逛。因为家里的两个女儿都盼着他能回去,他说等两位工友买完特产后,他也要去附近看一看,为女儿们准备一些礼物。说起新年愿望,他希望家人健健康康,也希望盐城高铁站建设顺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刘小林、祝来庆他们三人已经准备妥当。当车站广播响起前往扬州方向的旅客开始检票进站时,他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一起拿起行李,走向检票口,向最温暖的港湾出发。

  实习生 王彦溯 记者 崔治国

标签:盐城;家人;工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