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邀市民新春免费游
2019-01-30 09: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目前,盐城正以珍禽和麋鹿两大保护区核心区湿地,推动黄海湿地积极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昨天,记者从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在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推出“听徐秀娟故事,看世界自然遗产”迎新春免费游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学生走进保护区,领略世界自然遗产的美丽。

  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国际重要湿地,现有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14种,二级野生保护动物83种,每年约有近1000只丹顶鹤选择到保护区越冬,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丹顶鹤越冬地。这里每年都会迎来20多万只越冬候鸟,以及300多万只迁徙停歇的鸻鹬类候鸟,是迁徙水鸟至关重要的“加油站”。

  为积极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进一步宣传盐城的湿地文化和湿地资源,保护区推出迎新春免费游系列活动:开展国际湿地日科普活动,2月2日,丹顶鹤旅游区举行湿地科普宣传活动,邀请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参观丹顶鹤旅游区,体验湿地的无限魅力;推出市民免费游景区活动,大年初一,保护区邀请市民免费参观丹顶鹤旅游区,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生态保护事业的蓬勃发展、观看世界自然遗产;推出丹顶鹤旅游年卡,丹顶鹤旅游区首次开通丹顶鹤年卡办理业务,让更多盐城市民走进湿地,感受畅呼吸,尽享慢生活。

  记者 陈婷

标签:丹顶鹤;保护区;世界自然遗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