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郭文奇来盐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戴源参加慰问活动
2019-01-30 09: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将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日前率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镇村、社区的居民家庭和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和敬老院老人,代表省委、省政府送来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市委书记戴源参加慰问活动。

  郭文奇先后来到东台市东台镇的残疾人困难户邵景淦、建国前老党员金子香、退役军人杨怀祥、城市低保户徐春庆等家中走访慰问。“快过年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祝大家春节愉快。”梁洼村十一组95岁的邵景淦老人与63岁的智障残疾儿子相依为命,郭文奇拉住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得知老人很快就能办理五保户,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妥善安排好老人的生活。丁新村七组88岁的建国前老党员金子香生病刚愈,郭文奇向她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关心老人身体康复情况,金子香感动地哼唱起年轻时参加宣传队唱过的歌曲,一句“共产党好!”表达出内心深处的幸福和感激。丁新村七组68岁的退伍军人杨怀祥不等不靠,承包130亩土地养鱼养虾,年收入50万元,郭文奇勉励他继续发挥余热,为百姓发家致富带好头、领好路。长青村六组的徐春庆患白血病每年治疗费要花掉2.2万元,大病统筹报销了大部分,郭文奇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东台镇敬老院是省三星级敬老院,住着114名五保老人和11名社会寄养老人。郭文奇来到敬老院时,老人们正高兴地观看志愿者们表演的节目,幸福洋溢在他们的脸上。郭文奇向老人们祝福新春佳节,并先后走进丁桂英、邵文泉老人的房间。“冷不冷?”“住了几年了?”一声声问候让老人们心里暖呼呼的。郭文奇特地走进敬老院厨房,了解老人们的晚饭准备情况,看到厨房卫生整洁,案板上的花菜、肉丸、萝卜等荤素搭配,一盘盘煮好的大鱼色香味俱全,他很是欣慰,要求敬老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在走访慰问中,郭文奇要求地方党委政府,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省民政厅、残联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等参加慰问。(记者 韩宝贵)

标签:敬老院;老人;慰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