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强化“三个要” 风清气正过“新春”
2019-01-29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盐城讯 新春在即,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强化“三个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不触红线、不越底线,确保廉洁过节,风清气正。

  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抵制腐化堕落风气的侵蚀。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酗酒赌博等行为。要持之以恒,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明纪律要求,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清清白白过“春节”。

  要强化廉洁自查,主动接受监督。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开展党风廉政执行检查,重点对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违纪问题加大自查力度,做到避而远之。要畅通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和群众监督作用,对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则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同时,院党员领导干部也要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管住腿、管住嘴,习惯在受约束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廉洁问题。

  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节假日期间社交活动频繁,院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当洁身自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思想不放假、不放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朋友交情前面,强化责任担当,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要明辨益友、佞友,宁交诤友,不交损友,避免被别有用心之人所围猎。(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