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在响水走访慰问
2019-01-29 15: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28日“小年”这天,盐城市委书记戴源深入响水县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困难企业、困难群众、老党员和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表示慰问并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工作,及时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过去一年困难群众的生活如何?年货办了吗?还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的?戴源十分牵挂。在黄圩镇云彩村,59岁的周序年因残致贫。戴源走进他的家中,详细了解他家的收入、医疗等情况,认真翻阅挂在墙上的帮扶手册。听说老人即将与弟弟搬进村里集中居住的新型社区,戴源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生活一定越来越好。在62岁的刘士松家,戴源听说他家庭负担较重,戴源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及时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做好跟踪服务,想方设法帮助实现脱贫。72岁的刘洪连是带病回乡的退伍军人,由于长期患有重疾,家里生活比较困难。戴源强调,要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的退伍兵和老党员,通过优化公共服务等方式减轻群众负担,解决实际困难。黄圩镇黄圩居委会的刘桂英是建国前的老党员,虽然已91岁高龄,仍带头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对村里工作热心支持。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戴源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嘱咐她的家人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是提高群众收入的关键,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根基。黄圩镇的江苏梦旅者旅游用品公司总投资1.2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利税1000余万元,可带动当地群众就业150余人。戴源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当前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积极面对当前困难,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知名品牌。戴源还看望了企业困难职工李如兰。

  戴源来到“中国好人”响水县公安局刑警时宽义的工作单位,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戴源表示,广大公安民警是我市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维护稳定的中坚力量,为全市的和谐稳定付出了辛劳、汗水乃至生命。各级党委政府要特别关注基层民警在履职时的人身安全,还要在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为公安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运河镇敬老院是省民政厅命名的“全省示范养老机构”和“全省民政系统基层窗口单位行风建设先进单位”。院内设有养老床位110张,现有48名老人住在这里。戴源仔细察看了食堂、宿舍、诊疗室、康复中心和活动室等场所,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尊老爱老敬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党和政府的职责使命。希望他们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们心坎上,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度晚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等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吕正龙)

标签:困难群众;党委政府;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