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滨海走访慰问
2019-01-29 15:1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8日,盐城市长曹路宝到滨海县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陈涛镇敬老院住着31位集中供养老人。曹路宝走进敬老院,向老人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长寿。他仔细察看宿舍、医务室等场所,充分肯定该院医养结合运作模式。食堂里飘出香甜的年味,师傅们正在蒸馒头迎新年。“在这儿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很习惯,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想着我们”,86岁的左克章老人连声夸赞。曹路宝听后很欣慰,要求进一步提升敬老院的供养服务水平,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给予居家养老人群更多的关心,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困难群众的生活怎么样,曹路宝始终牵挂于心。陈涛镇友渔村低收入农户杜龙成,家庭因病致贫,在各方帮扶下,生活已经明显好转。友渔村困难党员唐玉才已有50多年党龄,曾长期担任村民组长,因妻子生病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曹路宝先后来到他们家中,详细了解两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道德模范唐子伍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广为传颂,曹路宝特地登门看望,向他表示崇高敬意。曹路宝还走访了困难企业鑫鹤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慰问公司部分困难职工,叮嘱当地负责人协助企业盘活资源、开拓市场。

  界牌镇周庄村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正在积极打造产业兴旺富裕村、脱贫攻坚示范村、清新宜居生态村、乡风文明引领村。在该村农民集中居住区,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新老村庄有机融合。曹路宝指出,在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过程中,要优化村庄规划设计,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强社区日常管理,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周庄村还发挥临近县城优势,建设强村富民创业中心,新建标准厂房引进工业项目,既增加集体积累,又带动村民就业。曹路宝对此给予肯定,鼓励村干部继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更好地服务群众,带领大家早日圆上小康梦。

  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刘志红)

标签:路宝;道德模范;困难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