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包水饺、写春联、演节目……盐工大学生进社区“忙年”
2019-01-29 14: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居民写春联、表演相声等文艺节目、一起包水饺……近日,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12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亭湖区新城街道新民社区,开展以“朝夕相伴迎新春、老少同行树新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服务社会。

  当天上午,大学生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社区忙碌起来,洗菜、切肉、拌馅……为活动做准备。此次,志愿者邀请了社区的困难家庭居民一起来参加活动,希望借这个机会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他们聊聊天,把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此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均为大一学生。和居民一起包饺子时,大学生志愿者拿着饺皮却不知从哪下手,一下子逗乐了居民。很快,在社区居民的耐心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很快进入角色。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居民写春联,并为居民演出了相声等节目,与居民一同感受浓浓的年味。志愿者还去慰问了孤寡老人,为老人贴春联,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服务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曾菁 崔婕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大学生志愿者;居民;春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