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连续两年荣膺中国绿色发展典范城市
2019-01-29 08: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权威部门组织评选的“2018绿色发展典范城市、2018绿色发展最具影响力企业品牌”在北京发布,东台连续两年荣膺中国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对照“绿色发展、绿色品牌、环境保护、低碳节能、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等方面参评指标,东台综合得分位于前列。

  东台大力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拓展美丽东台生态新内涵,在苏北率先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东台路径。

  新经济的迅速崛起为东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东台坚持用绿色倒逼升级,将调整优化结构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持续发力开展项目攻坚,以重大产业项目群的突破,孕育“3+2+1”现代产业体系。以电子信息、半导体、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迅速扩张,以智能制造为主流的先进制造业持续壮大,不仅涌现一批富有掌控力的行业标杆,而且形成一批富有创新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和现代产业园区,连续四年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县(市)。与此同时,新兴服务业发展的土壤更加厚实,“农业+电商”“农业+旅游”等新型业态风生水起,实现环境与经济互为依存、互相促进。

  走遍东台城乡,水绕绿染,楼在绿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好生态成为东台标志性的特色优势。如今,良好的生态成为东台旅游的金字招牌,林木覆盖率提高到27.8%,再次获评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高标准完成沿海1.7万亩湿地专项修复,为盐城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作出积极贡献。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8.6%,PM2.5年均浓度39.4,均位居全省前列,创成国家节水型城市,东台经济开发区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获国务院表彰。“一路走来,还是东台!”东台生态“金名片”成色更足、磁力更强,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2018年全年共接待游客5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亿元,分别增长30%、44%。(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孟晓明 朱玉兰)

标签:东台;绿色发展;典范城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