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查显示:盐城成为上海“漂一族”置业热点城市
2019-01-28 13: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25日,58同城、安居客等最新发布的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52.7%“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北上广深“漂一族”返乡置业热点城市集中在工作地周边,其中,在上海工作的“漂一族”选择的前五名热点城市为南通、苏州、盐城、合肥、安庆。

  报告显示,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其中,有42.8%的返乡置业意向人群是出于未来发展规划而选择回家乡及附近买房,相较于2018年,这一占比增加近一倍。此外,有24.1%的人群回乡购房的原因是为结婚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15.9%的受访者将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作为返乡置业的理由。53.8%的人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买房,32.9%的人选择由家人帮忙支付一部分,另有13.3%的人会和伴侣一起购买。而71.3%的人群会以贷款形式购房。

  数据统计显示,北上广深“漂一族”返乡置业热点城市集中在工作地周边。其中,在上海工作的“漂一族”选择的前五名热点城市为南通、苏州、盐城、合肥、安庆。另外,新一线城市的重庆、南京、苏州等都成为了2018年返乡置业热点城市,排在前五位。

  报告显示,51.7%的受访者希望房屋总价在50~100万之间,远远超过50万以下房屋选择人群占比,而在去年,50万以下房屋则最受欢迎。从户型来看,三居室是返乡置业人群的首选户型,占比达到49.7%,这与去年基本一致。

  在返乡置业的时机上,49.7%的人持保守的观望态度,但也有26.9%的人已有相对明确的购房时间规划,表示会在2019年春节或春节后购买房屋。

  记者 徐群群

标签:置业;返乡;热点城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