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保护地联盟在盐成立
2019-01-28 09: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5日,国家林草局在盐城召开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保护地联盟成立会议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领导,上海、河北、辽宁、江苏、山东省相关部门及相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

  推动盐城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是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动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重要内容,代表国家形象,关乎国家荣誉。

  黄(渤)海区域是备受全球关注的生态保护热点地区,盐城黄海湿地作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的第一期先行申报,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块滨海湿地类型的自然遗产,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体现了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有益探索。经过前期全市上下各方努力,目前,湿地申遗工作已顺利接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现场评估考察,将在今年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表决。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保护地联盟由盐城市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合公益基金会、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研究中心及上海、河北、辽宁、江苏、山东省相关自然保护地发起成立,将在国家林草局的监督和指导下建立跨地域、跨机构的保护机制与技术合作创新平台,协同区域内自然保护地的保护、修复与管理创新实践。

  会上,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的秘书处设在市申遗办。(记者 黄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