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明哥哥”在抖音火了 视频传递盐城温度
2019-01-23 14:3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名叫“盐城明哥哥”的“日行一善”的视频,在抖音里面“火”了起来,他每天在市区街头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被“抖友”赞为“满满正能量”。1月22日,记者联系上这名“盐城明哥哥”的夏子明。

  “去年年底,我和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徐蟒想一起做慈善活动,就策划了‘日行一善’的爱心活动,我们购买了一些物品,走到街头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盐城火车站工作的夏子明告诉记者,1月7日晚上,他们开始“日行一善”,至今正好半个月时间。“十几天来,我们一共花了3000多元钱,在冬季的街头,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一些温暖。”夏子明说,他们将帮助别人的过程拍摄下来,然后发到抖音上,没想到就“火”了,浏览量达到200万人次。

  “在做‘日行一善’的过程中,往往受到帮助的人的反馈举动,让我们也是非常感动。”徐蟒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宝龙广场做“日行一善”,他们买了一杯热乎乎的奶茶给一位背着行李的外地打工人员时,那名外地打工人员的双手在寒风中冻得发抖,以至于奶茶都洒到地上。那名外地打工人员说自己晚饭还没有吃,为了节省几个钱,下午从打工的地方背着行李去车站坐车回山东老家。“我们要给他买晚饭,但被他阻止了,让他再喝一杯奶茶,也被他婉拒了。”谈到此处,徐蟒还是感慨不已,那名打工人员背着行李走时还一个劲地说盐城好人多,春节后一定还来盐城找工做。

  在采访中,夏子明和徐蟒一直说自己做的是小事。有一次在市区地下商业街附近看到一名老奶奶在寒风中卖糖葫芦,为了让老奶奶早点回家休息,他们就买下老人全部糖葫芦,并免费发给路人。他们希望发到糖葫芦的人能关注卖糖葫芦老人,以后遇到老人也能伸出援手帮一把。

  “我们会将‘日行一善’一直做下去,做好需要帮助的人的后续工作,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谈到今后的打算,夏子明和徐蟒说在做“日行一善”活动中,也得到一些商家的帮助,一些商家老板愿意提供钱物资助他们将这项爱心活动开展下去。他们将街头遇到的需要帮助的人进行登记,将在以后的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帮扶。“把‘日行一善’活动视频发到抖音上,就是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进来。”夏子明和徐蟒说,以后会把“日行一善”的活动做得更好。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帮助;盐城;打工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