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普通农家两人患重病 获爱心捐助和政府临时救助
2019-01-22 16: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感谢盐城晚报的帮助,感谢政府的关爱,感谢所有关心我们家的热心人。”昨天,女孩徐路云和母亲王金梅从信用社拿到3100元救助金后,第一时间致电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对帮助他们家的好心人表示感谢,爱心市民的捐助、政府临时救助解决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两个月前,本报以《父女接连患病,普通农家陷入困境——15岁女孩盼好心人帮助》为标题,报道了15岁的女孩徐路云和父亲都患有重病,家中失去生活来源,生活陷入困境的事。徐路云于3年前被查出患Ⅰ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2018年10月份因该病并发症住进重症监护室抢救,花去3万多元医药费。此前小路云的父亲因心脏手术,花去20多万元,家中仍欠着不少外债。一个普通农家,两人患重病,小路云的母亲王金梅无奈向社会求助。

  报道刊出后,不少爱心读者致电记者和王金梅,了解、关心小路云的病情。家住淮海农场的樊为忠今年72岁了,他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致电记者:“我愿意捐2000元帮助徐路云,祝小路云早日康复。”樊为忠告诉记者,他看着报道,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他十分同情小路云,他小时候也有过与小路云相似的经历,因为生病没钱看病,没钱读书,有过一段十分困苦的日子。但他靠自学学习了知识,在射阳林海镇农林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站找到了工作,靠知识改变了命运。他捐款是为了给小路云鼓励,希望她能坚持住,“坚持学习总会找到好出路,希望小路云早日重新回到学校,不要落下耽搁的课程。”

  与此同时,阜宁县委领导及益林镇相关领导看到报道后,及时将报道转发到工作群,益林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记者联系,了解徐路云的病情,益林地方党委政府立即派人调查徐路云家的情况。经调查了解,发现徐路云家是渔民,没有固定的居住地,常年生活在外,徐路云的户口是2018年4月才迁到益林镇马家荡居委会的。加上小路云的父母文化程度不高,对相关救助政策不了解,从来没有向政府反映过家庭困难的情况,导致居委会不知道他们家的情况。调查到这样的情况后,益林民政办立即派人到户宣传救助政策,帮助办理相关临时救助手续,并进行相关救助。益林镇马家荡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董克振亲自督办小路云的救助措施,“考虑到他们一家文化水平不高,徐路云户口所在的洪流小区帮助提供了有关救助材料。”董克振说,在整个过程中,他都尽可能帮小路云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到位。经过一系列的审批流程后,小路云的临时救助已经批下来了。

  徐路云65岁的姑爷爷葛为忠一直陪同办理相关手续,在得知小路云得到政府临时救助后,十分高兴,“小路云每天都要吃药打针,每个月的药费达1000多元,加上她父亲重病术后还没有完全恢复,暂时没有劳动能力,获得政府临时救助后,看病拿药报销比例也会有所提高,这对他们家帮助很大。”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小路;救助;帮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