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日盐城交警开启“春运模式”保畅通
2019-01-22 15: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有效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运首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源头监管、巡控排查、联动处险、加强宣传等多项举措,强化安全管控,全力为民众平安出行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高铁北站,人员密集,候车旅客很多;而门外交通情况却秩序井然,出租车有序等待,私家车停放整齐,交警认真疏导。据高铁站工作人员介绍,高铁运行每日有四辆列车到站,四辆列车发车,日均客流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

  “1月5日高铁四个班次全部开通后,加之高校陆续放假,面对交通压力剧增,我们大队每天都协调出近10名警力专门负责北站的交通秩序管理,并协助相关部门查处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只为群众都能平安回家过大年。”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袁旭明说道。

  “现在购票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一到车站就看到交警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感受到春运已经来临的氛围。”正在五星客运站内购票准备回淮南老家过年的林先生说道。当日上午,交警支队六大队组织警力在五星客运站详细了解了春运首日客运车站内的旅客往返情况后,又进行了安全检查(GPS定位系统、车内安全设施、车站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六大队民警茆同同介绍道:“春运来临,交警部门在每个站点都派驻了警力,检查车辆安全,为旅客提供交管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春运首日,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按照统一部署在盐城(北)组织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了隐患排查,每有一辆载客车辆驶来,执勤民警都会依法截停,然后登车进行检查,待核查无安全隐患后再放行。与此同时,执勤点搭建了“爱心服务站”,为过往群众提供热水、食物等物资,方便司机缓解长途行车的疲劳。10时30分许,副大队长王岩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辆超员大型客车,该车核载65人,实载73人,超员8人,且均为小孩。民警按照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公司立即调运车辆前来驳载。“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在疏堵保畅的同时,将重点对客运车辆进和各类机动车进行检查,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王岩说道。

  据悉,春运首日,盐城交警还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措施,广泛利用宣传渠道对出行人员进行提示与教育。充分依托交警信息平台发布春运安全提示,集中向长途客运、旅游客车的驾驶人发布安全驾驶类短信,曝光高违法、高事故“两客一危”车辆。此外,向长途客运企业及车辆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组织开展交警春运系列执法直播,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盐城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回家过大年。

  韦业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春运;交警支队;宣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