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安徽女子流窜多地冒充尼姑又骗又偷 她们在盐城栽了
2019-01-21 14:4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两名安徽女子,假冒尼姑流窜至全国多地实施诈骗或盗窃。近日,两人流窜至我市继续作案,受害人报警后,盐都公安局刑侦联合秦南、葛武两家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仅用6天时间,成功破获这起冒充尼姑全国流窜,实施诈骗、盗窃的系列案件,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

  “尼姑”上门骗走近万元

  1月7日上午,盐都葛武75岁的王老太家里,突然来了一个“尼姑”。此人自称从小在尼姑庵长大,还穿着一身尼姑服。在与王老太几番交谈之后,“尼姑”谎称给王老太做“法术”,说是请菩萨给王老太消灾,并让王老太包10000元现金供菩萨。

  “尼姑”的三言两语谎言,把王老太给弄晕头了,竟相信了。王老太用一条围巾包了将近10000元的现金给“尼姑”做“法术”。事后,“尼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快速离去。“尼姑”走后,王老太却发现围巾里面的现金变成一叠白纸。而此时,那个“尼姑”早已没了人影。王老太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并报警求助。

  初步锁定两名嫌疑人

  接到王老太的报警,盐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葛武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细致缜密的调查,初步锁定了这名身着尼姑服的嫌疑人。

  同时,当天发生在盐都秦南境内的一起盗窃案,经过警方研判分析也锁定了另外一名身着尼姑服的嫌疑人。难道这是巧合吗?

  警方还原作案全过程

  警方决定将这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对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深度研判,侦查员成功发现,原来这两名嫌疑人都租住在盐城某出租屋内,系白天乘坐公交车到农村,而后套上尼姑服再伺机进行作案。

  嫌疑人假冒尼姑,以化缘为名,逐一“拜访”留守老人,只要家中没有其他家庭成员就想办法骗,如果敲门没人在家的就乘隙盗窃。

  嫌疑人凌晨落入法网

  1月13日凌晨,在前期大量侦查工作的基础上,盐都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对两名嫌疑人果断实施抓捕,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钱某(女、49岁、安徽人)和沈某(女、44岁、安徽人)抓获归案,同时在其出租屋内查获尼姑服、菩萨卡等大量的作案道具。

  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各自假冒尼姑作案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两人流窜全国多地实施诈骗或盗窃,其中一人已因冒充尼姑实施诈骗被湖北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尼姑;老太;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