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红会送关爱 51位困难患者每人获助1000元
2019-01-21 14: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下午,室外天气寒冷,盐城市红十字会医院文峰社区服务中心三楼内却暖意融融。市红十字会在这里举办2019年盐城市红十字“博爱病房”项目助医款发放活动。51位困难患者每人获赠1000元助医款和一只大礼包(内有一床毛毯)。一位50多岁的大妈接过款物连声感谢,她对记者说:“我虽然身体不好,生活困难,但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心里还是暖暖的,相信在医生的治疗下病情会好转,日子也会慢慢好起来。”

  “今天,市红十字会向在座的患者朋友,每人发放1000元助医款,数额虽然不多,但凝聚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体现着红十字会的关怀和广大捐赠人的爱心。”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希望大家鼓起勇气,树立战胜疾病、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地生活,努力开创美好、幸福的明天,并祝愿各位患者朋友早日康复,“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今年29岁的陈女士代表受助的51名患者发言。陈女士说,2017年11月,她不幸被确诊恶性骨肿瘤,然后进行化疗和截肢,花光了家庭全部积蓄,经济非常困难,曾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但是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她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目前,病情已稳定并恢复良好,能维持正常生活。她发自肺腑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感谢市红十字会雪中送炭,感谢市红十字会医院各位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她说,今后她和接受捐赠的其他患者朋友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回报那些默默帮助着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长期以来,市红十字会立足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广泛汇聚社会力量,大力推进“博爱助医”“博爱助困”等系列救助工程,连续13年不间断地在全市实施“红十字助医惠民”项目,广泛救助了农村五保户、特困户、城镇低保户、下岗特困职工等一大批大重病困难患者,努力帮助困难家庭缓解看病难题。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救助慰问困难患者3158人次,发放助医款257.32万元。2018年市红十字会还积极实施“博爱病房”省级人道项目,争取省级专项资金,救助慰问众多大重病困难患者。

  记者 陆荣春

标签:困难患者;博爱;红十字会医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