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以“五项重点”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2019-01-18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贺 杨升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盐城讯 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将以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作为新的一年发展的主战略、主路径、主抓手,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县前列。2019年,街道上下将紧紧围绕县委“四大战略”部署,主动担责,构建稳定和谐大环境,有为担当,引领稳健发展高质量,开启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推动全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注重质效选资,集聚项目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紧扣产业强县,坚持质效优先,强化求真、求新、求强、求大,努力在建链、强链、补链“三链”上谋跨越,在高端产业、高新领域、高质项目“三高”上求突破,瞄准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央企国资和上市公司,紧盯投资体量大、亩均附加值高、产业配套带动效应强的大项目,突出抓好在手的登达30亿元新能源汽车、苏州10亿元纳米新材料织带、深圳5亿元空气能设备制造等重大项目,确保首季一个5亿元项目落地,确保全年引进实施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项目2个以上。同时强化招商工作组织化水平,强化精准服务,年内筹备招商“百日竞赛、推介签约会等活动2次以上。

  注重创新创业,培强实体高质量增长新活力。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高质量的重点、稳增长的主体,着力在技术改造、科技创新、重组嫁接和盘活存量、扩张增量上做文章。助力“两化融合”促转型。抢抓“两化”融合发展的市场空间,推动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实施智能制造与传统产业的嫁接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年内完成森达热电、海达等企业省级两化融合试点工作。助力“两优年长”抓创新。聚合创新要素,强化集成创新,加大高企培育和争星创优力度,以创新驱动实体经济动能转换。助力“两个载体”促创业。充分释放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盐城工作站的载体功能和园区孵化功能,拓展空间、盘活存量资源,引导民资民企投资创业、进园企业“二次创业”,分类开展“僵尸”企业、闲置土地和低效厂房“三项清理”。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以及健康养老等服务业项目,繁荣“创业经济”。全年确保新上投入5000万元的实体项目8个以上,新增一般纳税人企业200余家。

  注重富民惠民,拓展城乡高质量转型新路径。从城乡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活水平“三个高质量”入手,注重引入社会资本兴办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农村向城市社区、城市向品质提升“两个转型”。在推进富民增收和脱贫攻坚上,以提升唐东农业园建设规模为引领带动,增大缩粮扩经植绿面积,推广高效农业;依托瓜蒌扶贫成效,实行一村一业,一户一策,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年内完成70户160人脱贫任务。在完善保障体系和民生工程上,深入实施全民新农合、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新经验,加快推进社区服务管理智慧化、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效率;全覆盖推进基层文化阵地高标准建设,通过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在城市治理和社区功能上,加强水环境治理、棚户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等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强化社区回归主责主业,依托网格化、大数据提升城管水平。

  注重绿色引领,打造生态高质量治理新环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体推进南环路北唐东、东冯、高桥村庄撤并,大力推进西葛村高铁沿线村庄集中居住改造,谋划推进蔡徐村康居示范建设。坚持以城东森林公园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轻量化产业,加快绿色、宜居休闲城东建设。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263”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城乡黑臭水体、建成区畜禽养殖污染、农村河道生态治理等问题,加快城东污水管网“十必接”进度,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注重和谐稳定,提升法治高质量建设新秩序。通过构筑网格化治理、完善大信访制和开展专项行动“三道屏障”,确保安居大环境。深入推动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关口前置,把矛盾发现并解决在萌芽初始状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和信访法制化建设,把控风险,化解攻克矛盾;深化开展扫黄打非、扫黑除恶、涉毒禁毒专项斗争,为百姓营造和谐稳定秩序。

  与此同时,聚力管党治党高质量,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党管意识形态上入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从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和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上发力,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从健全激励机制、弘扬担当精神和磨砺干事本领上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李贺 杨升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