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仇爱清为405位老人及部分困难群众送上5000斤鱼
2019-01-18 12: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老仇又来送年礼了。”1月16日上午,位于盐城市区黄海路北侧的拥军水产市场内人声鼎沸。春节来临之前,中国好人仇爱清为405位东河村60岁以上老人及先锋街道部分困难群众送上了活蹦乱跳的大鲫鱼。

  这天一大早,仇爱清和他的儿子仇宽及一些志愿者就忙开了,一边准备着鱼,一边招呼提前来到市场的居民。9时许开始派发“年礼”,领鱼的居民拿着领鱼券,排起了队伍,秩序井然。不到2个小时,派送了1000多公斤大鲫鱼。

  仇爱清说:“这次活动大概送了5000斤鱼,全是活的。主要送给我们东河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及街道各社区的一些困难居民。下午还要送一些,对困难居民我们还送上了大米、油等慰问品。”据了解,类似这样的送温暖活动,从2003年就开始了,每年的传统“三节”——春节、端午、中秋都会开展活动。此次活动,送出的鱼、米、油等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5800元。

  仇爱清的儿子仇宽和几位志愿者前后照应,帮着发鱼。仇宽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从儿时起,他就跟着父亲做公益,积极开展“双拥”工作,还开着小卡车到水果批发市场拉几十箱水果送到养老院,带着文化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去看望困难学生,春运时与志愿者一起走进车站义务服务,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帮助抢险救灾。仇宽说:“我小时候家很穷,解放军帮过我家,还有不少好人帮过我家。跟着父亲做公益,更多的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到旁人有困难,伸手帮一把,我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

  东河村居民老宋家里有4位60岁以上的老人。他领了4份鱼,两只口袋拎在手里重实实的。他说,老仇真是个好人。做好事做了一辈子,现在儿子还跟着做,不容易,“中国好人”真是实至名归。

  据了解,团结在仇爱清身边做公益的人越来越多了,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有大学生、个体老板等社会各界人士。仇爱清说:“大市区开展‘爱心驿站’活动,党和政府搭建爱心人士、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与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心愿有处讲,爱心有处献,作为多年关注并投身公益事业的我感到非常兴奋,也更有信心和志愿者团队为扶贫帮困、建设好‘爱心驿站’尽一份力。”

  记者 陈雪峰 黄海峰

标签:好人;困难群众;鲫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