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经济开发区督促辖区企业春节前兑现农民工工资
2019-01-18 12:2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14日上午,阜宁县花园街道29名农民工每人拿到1.2万元的拖欠工资,纷纷感谢司法所和工会帮他们讨回辛苦钱。2018年11月,阜宁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有一家民营企业欠农民工120多万元后,负责人“下落不明”。该区司法、工会成立工作组及时介入调查,并联合公安、银行、房产、车管、通讯等部门,查询其下落和财产,经一个月的追查,工作组在外省找到企业“失踪”的负责人,责令他筹钱兑现农民工工资。阜宁经济开发区辖区工会及时会同欠薪企业负责人,清理和协助推销库存产品,产品资金回笼60多万元,并协调企业负责人的亲友到银行担保贷款40万元等措施,兑现了拖欠农民工工资。

  据了解,春节前该区司法、工会、工业办等部门联动,对全区建筑工程农民工和企业员工工资支付情况督查治理,建立欠薪台账,落实兑现时间节点。确保春节前辖区企业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让农民工足额领到工资回家过年。(志远 昌虎 正营

标签:农民工工资;工会;经济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