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强磁铁片变造号牌两数字 司机被罚三千加拘留
2019-01-18 12: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从网上购买强磁铁片,粘贴在车辆的号牌上,从而达到逃避电子警察曝光的目的。1月16日晚上,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依法对涉嫌使用变造号牌的行为人王某作出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三千元和驾驶证一次记十二分的处罚。去年2月23日,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录入交通违章时,发现一辆悬挂闽C号牌的车辆牌照有异样,便仔细进行比对,结果发现该车号牌上有两个数字周围的颜色偏深,通过进一步查询比对,确认了该车的原号牌,随即将该违法行为录入到系统内。1月16日下午,该车驾驶员王某来到高速二大队处理违章时被当场控制,王某对使用变造号牌这一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高速二大队的纪飞警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使用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三千元、驾驶证一次记十二分的处罚。

  面对公安机关作出的处罚,驾驶员王某后悔不已,原以为将号牌变造一下,可以逃避电子警察的曝光,就是被交警查到了,顶多就是罚点钱,再记几分,根本没想到还要被拘留。

  陈冬平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号牌;电子警察;交警支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