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暖冬公益项目启动 惠及近千户孤贫残困家庭
2019-01-17 14:1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由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募集的一万多件过冬棉衣,经过挑选、整理,已全部装箱打包。昨日上午9时,随着东台市妇联主席吴德霞下达的暖冬公益项目启动指令,113箱过冬棉衣被志愿者搬上物流公司的货运车上,“情暖凉山”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启动的还有“情暖雏鹰关爱贫疾儿童”和“新春慰问百名百岁老人”两个公益项目,将有近千户孤贫残困家庭获得资助。

  去年12月,为了让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的贫困村民过个暖冬,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发出募集过冬棉衣的倡议,很快就募集到一万多件棉衣。其中,很多会员自掏腰包,购买全新服装,捐献出来。嘉兴爱心人士李宝文通过快递,向协会捐赠11箱暖冬新衣。经过连日来的挑拣、整理,这些棉衣被打包装箱。昨天上午,记者在协会门前的广场上看到,这些棉衣已被装进113只纸箱,堆放整齐。东台市妇联主席吴德霞宣布暖冬公益项目启动后,志愿者们便忙着将整箱棉衣搬运到物流公司的货车上。预计春节前,这些棉衣将发放到云南凉山地区贫困村民手中。

  记者从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梅东生处了解到,他们在给云南凉山地区发送棉衣的同时,还给当地四所学校共计准备了1.6万元现金,用于改善学校老师的办公生活环境。此外,该协会同时启动了“情暖雏鹰关爱贫疾儿童”和“新春慰问百名百岁老人”项目。届时将慰问东台本地的45名贫困儿童,给陕西耀洲地区的60多名结对贫困儿童赠送运动衣和保暖鞋,并发放慰问金。同时走访慰问东台市138名百岁老人,给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陈冬平 乔亚峰 记者 宋晓华

标签:棉衣;东台市;公益项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