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取暖器冒白烟还散发焦味 原来是小孩塞进了杂物
2019-01-17 10: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前几天,取暖器突然冒了烟,吓死人。”昨天,市民孙奶奶说起家里发生的一幕,至今还惊吓不已。一番查找,原来都是不懂事的孩子乱塞东西惹的祸。孙奶奶想借此提醒大家,冬天家里用取暖设备时还是要小心些好。

  孙奶奶家与大多数家庭一样,家中装有两台空调,到了炎热、寒冷的季节使用空调时间比较多。但家中一间小书房没有安装空调,“房间小,夏天窜风还挺凉快,冬天用个取暖器就行,甚至比空调房间还舒服,升温快。”孙奶奶说,冬天时会将取暖器放到小书房里,孙女学习时就会打开。

  前几天晚上,孙奶奶儿媳回家,打开取暖器给孩子学习用,没多久孙女就说,闻到一股淡淡的焦味,“我儿媳也闻到了,但当时没太在意。”孙奶奶说,取暖器上贴有警示标志“禁止覆盖”,家人在使用时十分小心谨慎,从不在上面覆盖任何东西,所以当时闻到气味时,儿媳还一直以为是外面人家烧什么东西传出来的气味。过了一会,气味越来越大,很像纸烧着后的味道,儿媳和孙女正在疑惑的时候,竟然看见取暖器冒出阵阵白烟,吓得儿媳立刻关了取暖器,带着孙女出了房间。

  “回来后,儿媳就把这事告诉了我们。”孙奶奶说,家人还不相信,头一天使用时没有问题,再次打开取暖器查看时,白烟很快又冒了出来,便赶紧关了电源。孙奶奶建议赶紧找人修,一边的老伴多了个心眼,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掉进去了?家人慢慢回想,家里小不点二宝这段时间常在取暖器周围转悠。说干就干,孙奶奶的老伴立刻将取暖器翻转过来敲打,没一会儿就听到“咕噜”一声,紧接着一个东西掉了下来,掏出来一看,是一卷胶布,胶布的一半已经烧焦碳化。清理干净后,再打开取暖器,就没有焦味了,家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让孙奶奶哭笑不得的是,第二天二宝又围着取暖器转悠了。孙奶奶老伴便悄悄地紧跟着二宝,果不其然,只见二宝小手拿了一截小棒就往取暖器的风口处向里塞,取暖器的出风口刚好二宝手指可以伸进去。“要不是亲眼看到了,取暖器又会冒烟了。”孙奶奶说,气归气,但二宝才2岁,跟孩子讲道理她也不明白,只好时刻看紧她。

  “现在只要这个房间没人,我们就会把门锁起来,就怕小不点二宝又塞东西进去。”孙奶奶说,事情发生后,她也向周围的邻居们提起过,想用自家的亲身经历给大家提个醒。孙奶奶说,现在有二胎宝宝的家庭越来越多,家里现代化的电器设备也越来越多,不光是取暖器,平时但凡和电相关的东西,有小孔小眼处,家长一定要留心,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 周峰华

标签:取暖器;奶奶;儿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