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势“百日招商” 积蓄后发优势 盐城东方集团项目强企收实效
2019-01-16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林 成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洽谈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已签约落户项目2个、近期拟签约项目2个、重点在手跟踪项目9个……去年底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日招商行动”动员大会以来,盐城东方集团聚焦“新洽谈、新注册、新开工、新竣工、新达效‘五新’项目”招引,精准发力、高效执行,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近年来,该集团整合自身参与设立多家知名产业基金、区内区外拥有130多万平方米优质资产、旗下燕舞集团公司和燕舞东方实业(上海)公司两个专业招商团队等各方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将其提升到支撑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

  深圳海纳微传感器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近3个月以来,该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亲自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拜访各类客商30余批次,邀请各类客商来盐考察20余批次,积极拓展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地联动招商。目前,已成功吸引了一批在国内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能源装备等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有意落户。

  其中,在日前盐城经开区百日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艾普柯微电子芯片检测、海邦瓷电子2个项目已成功签约。此外,威泊新能源大功率无线充电、汉思科特汽车减震器、深圳海纳微传感器、中韩第三方医疗检测等一批优质项目也在紧锣密鼓跟踪推进中。

  与此同时,该集团更加注重在手项目建设、产业联动招商和拓展招商渠道等方面工作,确保项目招引始终处于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为集团市场化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中国电子盐城信息港

  突出在手项目快建设。全力做好建设规划、资金筹措、厂房装修、设备调试等工作,确保中国电子盐城信息港、浦上机器人等在建项目快竣工;快马加鞭协助企业办理公司注册等相关手续,保证艾普柯微电子、邦瓷电子科技等签约项目快开工;加紧就项目落户的政策、厂房选址、基金投资等事项与相关企业进行洽谈,力争汉思科特汽车减震器、深圳海纳微传感器等跟踪项目快签约。

  燕舞音箱

  联动推进产业项目招引。积极融入全区招商大局,明确专职招商人员,紧盯紧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开展招商;重点推进与广州ADS、深圳君兰等智能音箱,与杭州电商园、上海宝尊等线上产品销售端的合作,合力实施燕舞复兴专题招商;利用该集团深圳公司地缘优势,跟踪深圳企业家协会、深圳科创湾集团等平台项目,突破深圳产业招商。

  创新项目招引模式

  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借助该集团在上海资产、资本、资源等基础,积极开展基金招商、园区招商、资产招商;对招引的项目进行厂房、资金扶持,形成“标准厂房+产业基金+国企合作+创业资金”的创新招引模式,吸引项目落户;充分依托上海临港集团、上海漕河泾公司、君和资本、第一太平戴维斯、国泰君安等战略合作伙伴招商,为招商引资、投资融资、股权合作提供重要支撑。(陈林 成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