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坚持“工业兴镇”推促高质量发展
2019-01-16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元元 王艺山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去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坚持“以工兴镇”,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不断增强开拓创新、争先创优的动力和干劲,全力推促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常态化。该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积极策应“两海两绿”路劲,突出沿海位置优势,全面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对接珠三角。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和小分队驻地专业招商相结合,相互呼应,互通互赢,先后赴上海、苏州、浙江、深圳、北京等地大力开展招商活动。紧扣主导产业和新特产业进行招商选资,重点招引基地型、龙头型产业项目。一年来,新招引超亿元项目5个,分别是杰林森石油机械、龙源新型材料、百邑昌高档服装、泷嘉石油装备、俊泰石油机械。其中杰林森、龙源、俊泰三家企业已顺利投产达效。招引超5000万元项目1个,滕远纺织项目。2017年度的续建亿元项目建峰道具、宇轩设备也以顺利投产达效。新项目的落户,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效提高单位建设用地的投入产出,全年亩均税收达18.21万元。

  项目推进时效化。该镇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扬钉子精神,全力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实行项目建设“法人”负责制。一方面在项目进场前,协调解决好相关矛盾和问题,实现场地“七通一平”;另一方面对项目建设所需的各项手续实行主动帮办,延伸到立顶环评、土地征用、办理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各个环节,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上海建峰商业道具项目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3月投产达效;江苏杰林森石油机械项目2018年3月开工建设,12月已竣工投产。

  服务企业家园化。该镇不断完善园区交通、给排水、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2018年对科创园内市政管网配套设施进行优化,污水管网、天然气实现园区全覆盖,园区纬二路黑色路面建成通车,完成道路两侧绿化亮化工程,园区集聚功能不断增强,真正成为企业家创业创新家园。同时深入开展降本增效“暖企行动”,帮助杰林森等5家企业争取土地指标近150亩,协助厚睦莱等4家企业办理“两证”。加强企业与银行的沟通,帮助凤程纸业、华泰纺织、天龙锻造等5家企业协调过桥资金4470万元,增加了企业融资运转能力。积极服务企业招工,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工180人,及时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难题。(肖元元 王艺山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