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强化散坟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2019-01-1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书虎 殷成干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新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在认真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过程中,把农村散坟整治当作优化环境和乡村振兴的一项主要内容之一,自去年12月以来,又迁平了2000余座散坟,目前,全镇散坟治理工作进入扫尾阶段。

  强化宣传,造浓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镇干部群众对散坟整治,移风易俗,建设美丽乡村的共识,多次召开各层级专题会议进行宣传发动,并通过悬挂标语、印发资料、微信短信、宣传车、登门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大家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和认同。

  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与相关职能部门、村居签订责任状,并将散坟整治列入元月份重点工作。由三套班子,分工干部负责督查,镇纪委跟踪问责,确保近期完成任务。拨付整治专项资金30多万元,保证专款专用和推进整治顺利进行。

  强化责任,严格管理。加强对公墓和殡葬服务领域的管理,与市场监督、物价、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超标准收费、穴位超标准建设、豪华墓、无证经营的棺木店等进行进行检查整改或取缔,提倡文明节俭良好风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李书虎 殷成干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