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创新工会工作机制 提高队伍凝聚力
2019-01-1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针对法院队伍结构及工会工作发生的新变化,将工会工作主动镶嵌于党建工作、队建工作及审判执行工作当中,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多轮驱动,协同发展。

  该院把工会工作与党建、队建及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相互激发。一方面,将工会小组建立在党支部之上,充分发挥党员会员的积极性,促进工会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坚持“工会搭台、全院唱戏”的原则,加强工会与审执工作的融合,开展司法技能业务比赛、速录技能比赛、裁判文书评选、庭审业务标兵评选、优秀案例评选等一系列业务比拼活动,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该院以全覆盖方式关爱干警,让干警切实感受到“法院大家庭”的关心。首先是政策理解全覆盖,既坚持政策底线,又用足政策,使全体干警感受到政策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其次是温馨工程全覆盖,对需要关心帮助和激励表彰的干警,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及时将爱心和鼓励送到干警的心坎上,使其感受到法院大家庭的温暖。再次是健康工程全覆盖,在干警高负荷工作状态下,更加关注干警的身心健康,及时帮助干警解开心结、修复身心健康,激活每位干警身上的“提速键”。

  该院完善各项机制提供服务保障,提升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推行困难慰问、典型慰问、家访慰问机制,扩大受益干警总人数,在全院营造互帮互助、暖心和谐的良好氛围。其次是激励机制。从突出约束机制向激励为主,约束为辅的机制转变,增强干警的行动自觉。最后是完善活动运行机制。以各工会委员为节点,打造网格状的工会服务网络,实现工会工作的网格化布局、一体化服务。(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