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加速转型提升产业竞争能力
2019-01-16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盐城讯 刚刚过去的一年,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坚持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强镇富民的第一方略,结合本镇的镇情实际,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存量抓转型、增量抓项目,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全镇上下优选招商队伍,强化驻点招商、以企引商、以商引商,重点围绕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紧盯新特产业、高科技产业及油田机械、绳网产业前延后伸项目信息,加大跟踪出击的频率,全力寻求重大项目突破。在招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总投资1.1亿元的伟仕泰克AG防反光玻璃、智能产品显示屏减薄玻璃项目成功落户,金佰纳集团总投资1亿元的PC新型墙材项目开工建设,在高科技项目招引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全年新招引并开工超千万元项目6个,竣工项目4个。

  不断优化项目服务。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对每一个在建项目,分别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成立专门帮建小组,实行全程零距离服务,力促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林萱高档茶具及工艺品项目,6幢1万㎡标准厂房已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玻璃工艺品加工集中度。美芝欧加高档电器元器件项目厂房已建成,上海2条生产线已搬迁至该镇,正在试生产。伟仕泰克AG防反光玻璃、智能产品显示屏减薄玻璃项目厂房改造已完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即将试生产。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帮助14家企业办理“两证”,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增强园区承载能力。按照绿色智能园区建设要求,积极调整生态红线规划,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对园区道路、绿化、亮化、驳岸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提升,不断增强重大项目的承载能力。科技创业园已创建成市4A级园区。对园区“僵尸企业”实施腾笼换鸟,全年置换3个项目,盘活闲置土地120亩、厂房3.5万㎡,促进了园区良性健康发展。(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