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建湖阜宁通过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2019-01-16 09: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1月14日下午,东台市、建湖县、阜宁县高分通过由省水利厅和盐城市政府联合组织的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专家组在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评议、综合评分的基础上,形成技术评估意见,认为试点期间,三地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市水利局水资源处处长钟成介绍,三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期间,亮点纷呈。其中,东台市充分依托里下河水网地区水系发达的优势,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水安全保障能力有效增强,人居环境健康水平明显改善,水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高,水文化特色全面彰显形成了“水绕绿染新城乡,黄海明珠金东台”的格局。

  建湖县充分依托水网地区水系发达的优势,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水安全保障能力有效増强,人居环境健康水平明显改善,水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高,水文化特色全面彰显,形成了“水清河畅、水绿交融”的城市水生态格局。

  阜宁县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水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高,水文化特色得到传承和发扬,实现了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总体目标。

  “我市通过3年试点建设,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互利共赢,成效显著。”钟成表示,截至2017年底,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预期目标全面实现,70余项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完成,试点建设投资达165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22%,初步形成了沿海平原水网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

  同时,有效倒逼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早在2017年,盐城便首次实现了三次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向“三二一”的重大转变,进一步擦亮了盐城“碧水好环境、大美好湿地、多样好生态、清新好空气”的城市名片。

  记者 赵亮

标签:水生态;文明城市;水生态文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