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统筹发展
2019-01-1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紧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结合本镇实际,进一步完善镇村规划,加大基础配套建设,持续改善镇村面貌,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在江苏省2018年度“乡村振兴百镇高峰论坛”中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农业富民小镇”。

  完善集镇配套功能。该镇对恒马路、人民路、跃进路等路段实施了黑色化改造工程,对蔷薇河东侧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新建农村提档升级道路沿线桥梁21座,修补镇村破损路面1.2万/㎡,交通出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对馨孟嘉园、阳光小区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集镇新增路灯20余盏,完善了亮化工程。全力配合做好新水源地管网及增压泵建设,保障了全市“一桶水”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加大集镇管理力度,拆除各类违章搭建20处3100㎡。

  推进农村住房改善。完成48户四类贫困人员住房改善任务,大力推进恒东、吉兴两村农民群众住房改善工作,累计完成房屋评估1170户,签订拆除协议1086户,已拆除1054户,其中选择货币结算545户,新增宅基地复垦面积550亩。高标准规划建设恒东、吉兴农民集中居住点,新建440套45000㎡农民住宅楼。建河村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内涵,完善基础配套设施,48套农民公寓建成交付,新增绿化2000㎡,该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规划顺利通过省专家组评审。

  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积极策应市“一片村”建设,加快推进绿色恒济建设,高标准建设森林小镇,新增阳光小区绿地公园50亩。建河、苗庄两村建成森林村庄,新增成片村750亩。加快推进331省道、233省道、蔷薇河生态景观走廊建设,加强农村综合环境整治,突出农业面源污染和村庄生活垃圾治理,拆除畜禽养殖场5个3000㎡。全面落实河长制,落实河道长效管护责任,对蔷薇河、太绪沟等“三乱”河道进行全面整治,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完成吉兴、恒东两村污水处理管网规划编修,全年改厕1241户,不断巩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村创建成果。(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