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驶入高铁时代
2019-01-14 14: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18年11月10日,参与试乘动车活动的市民合影留念。

  2018年12月26日,随着盐青铁路(盐城-青岛)开通,盐城正式跨入高铁时代。盐青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沿海通道”的一部分,北起青岛,南至盐城,铁路分为青连段和连盐段两部分。青盐铁路全长428.752公里,我省境内约242公里。盐青铁路开通后,一举改写我市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等地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盐城跨入高铁时代。今后,青盐铁路还将与正在建设的盐通铁路、沪通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山东半岛经我省沿海三市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

  自2013年12月7日,盐青铁路开工以来,记者持续关注高铁建设进展,用镜头定格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精彩瞬间。今天,设计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动车带着盐城百姓美好憧憬,沿着“钢铁巨龙”贴地飞行,让盐城真正驶入“高铁时代”。

  记者 金胜春 王亚洲 摄

标签:盐城;铁路;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