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干部培训案例教学教材》出版
2019-01-14 14: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由盐城市委党校组织编写,经中央党校出版社审定的《盐城市干部培训案例教学教材》,于1月1日正式出版,这是全市党校系统第一部案例教学教材。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党校教学课堂的吸引力,近年来,市委党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推进“案例教学进课堂”,改变了理论武装与党性修养课程的传统教学模式,拓展了教学模式新路径,开辟了教学探索新领域。

  《盐城市干部培训案例教学教材》是市委党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用实例明道理的重要创新成果。教材共分为五章,以“案例+教案”为基本结构形式,收集了近年来盐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30个典型案例,内容涵盖市委市政府惠民工程建设、党性教育和政德建设、经济与社会发展、行政决策、应急管理和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同时,教材还多角度设计了讨论要点,引导学员通过交流、辩论等形式畅谈个人看法体会,从而深化学习效果。教材在内容的适用性、方法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拓展了案例教学方法的适用范围,具有较强的时代价值、资料价值和创新意义。(记者 黄露)

标签:案例;教学教材;市委党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