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辉丰与安道麦就转让部分作物保护业务签订谅解备忘录
2019-01-11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凤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盐城讯 1月10日,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SZSE 002496)宣布,其已经与全球领先的作物保护公司安道麦(SZSE 000553),就转让辉丰部分作物保护业务事宜签署了不具法律效力的谅解备忘录。

  辉丰如能通过这次出售主要化学农药业务,将进一步促进快速转型发展。早在2017年,辉丰即宣布业务将向生物农业转型,并将公司从“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辉丰现已建成一流的微生物农业实验室,辉丰的生物激活素噻苯隆(能百旺)系列产品开发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强劲。辉丰投资了南京轩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开发聚谷氨酸在生物农业市场上的未来机会。辉丰全资子公司已经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菌剂等33件产品登记证。辉丰围绕“噻苯隆”和“聚谷氨酸”已经在中国乃至全球申报并部分获得授权的产品发明专利。辉丰提出“没有农业的大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大健康”的理念,将致力于用领先的生物技术和产品推动大健康农业的发展。

  辉丰全资子公司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是一个集仓储、物流和贸易于一体的项目,投入运营近三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此次双方如能达成资产转让,辉丰将加强这个业务板块的投入和发展。

  安道麦是全球作物保护行业的领军公司之一,是由国资委下属中国化工集团控股的一家拥有70年历史的以色列农化公司,拥有全品类产品线,涵盖农作物保护、非作物保护业务、农业创新服务等。相信此次收购后,安道麦能充分利用辉丰强大的生产能力、丰富的产品登记资源、中国的品牌影响力,为其全球及中国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充足的动能。(徐凤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