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2019-01-1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晖 肖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盐城讯 为助力建湖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在致力打造坚强电网的同时,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请政府在盐城全市首家出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文件政策,成立5个园区供电服务组,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钩服务“两区三园”,并与两个省级园区签订“电网建设、电能替代战略合作协议”,结合日常业扩工作,全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等新型业务,为园区客户提供能效诊断、节能改造、能源托管等整体用能方案,助力降本增效。

  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提质转型年”活动,主动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真诚沟通,超前掌握企业用电需求,完成建湖亿隆盛纺织品有限公司、江苏贝肯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佳力铝业有限公司等25个大中型企业的增容改造和送电服务。

  开展业扩流程“大瘦身”专项治理行动,站在客户视角精简办电环节,通过信息共享让数据信息“多跑腿”,最大限度减少客户资料提交量,让客户办电更省心。据悉,2018年,建湖县供电公司新申请高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同比下降10个工作日,努力构建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服务新模式。2018年,建湖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7.40%,增长率位列盐城第一。

  建湖县供电公司还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互联网 +”营销服务,加大电 e 宝、掌上电力等智能应用,并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客户“宅”在家里就能轻松办理过户更名、暂停、峰谷表和交费等各类常用电力业务。截止目前,该公司182名台区经理已累计预约上门服务1201次,实现了常规业务“一次都不跑”的目标。

  同时积极策应绿色发展要求,加快岸电系统、电锅炉、充电桩等清洁能源推广和使用,在里下河钢材大市场、黄海水泥等里河船舶集中停靠点分别建设了37套岸电箱,以点带面推进岸电上船。2018年还完成电锅炉推广5台,电窑炉推广5台,粮食烘干推广8台,实现电能替代电量9079万千瓦时。服务全县新能源汽车发展,投运城市和高速服务区快速充电桩28个,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

  1月10日,中共建湖县委办发文要求全县各镇(街道、区)、各部门认真学习建湖县委书记陈平批示的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法。

  陈平在批示中指出:建湖供电公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完善电力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重点企业、重要项目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供电公司进一步发扬成绩,积极争取在配电网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再立新功、再做贡献!(孙晖 肖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