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严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工作
2019-01-11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海 孙金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盐城讯 春节将至,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县纪委通报《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重申党的廉政纪律,要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过一个廉洁节约的春节。

  抓好教育引导。该镇党委、政府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督促全镇直办单位和全镇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反四风”的相关制度规定,教育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抓好行为规范。该镇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和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并层层签订《廉政过节承诺书》,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违背的绝不违背,管好自己的手、嘴、腿,坚决向不廉行为告别。

  抓好廉政督查。该镇纪委建立了电话热线举报制度,并聘请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廉政监督员。同时,该镇成立了廉政工作督查组,对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过节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在对顶风违纪的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的同时,并将依法依纪实行责任追究。(徐海 孙金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