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聚力项目建设厚植发展优势
2019-01-11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乔岩峰 颜仕祥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盐城讯 眼下,数九寒冬,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玉人服装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火热的繁忙景象,数百名工人在制服设计、裁剪、缝制、整烫等生产车间流水线上,加紧赶制订单产品,为新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基础。这是该镇一着不让战当前,力夺首季“开门红”的一个镜头。

  去年以来,颜单镇大力实施以工兴镇战略,集中精力狠抓项目建设,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强化项目组织实施,精准发力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招商引资实绩明显。该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出台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意见,坚持全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相结合,着力提高招商实效。积极参加县接轨上海招商引资活动和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全年新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上海徙恩智能科技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的包装机械项目、上海马克热敏纸品公司投资1.5亿元的马克热敏纸项目。推促企业做大做强,苏品公司和德辉公司分别投资2亿元和2000万元启动了二期工程建设,苏品高档家具项目和马克热敏纸项目成为县“家家到”集中观摩现场。

  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年规上企业增长面达66.7%,规上工业开票销售超17亿元,同比增长48%。在市、县“争星创优”活动中,玉人公司被评为“三星级”企业,永安公司被评为“一星级”企业。玉荣公司获批成为新增定报企业。注重企业科技含量,奥凯公司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恒辉公司被评为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合作重组富有成效。聚焦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帮助引进外部优质企业进行合作重组,加速实现“强强联手”。推促山西鑫征诚贸易有限公司注资1.5亿元与鑫典公司合作新上特种建材项目,全年新增开票5亿元;推促永安公司与浙江新柴公司合作新上柴油机缸体项目,全年新增开票5000万元;推促原江苏明耀公司与上海马克热敏纸品公司合作,新上热敏纸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年有望新增开票销售超亿元。

  为企服务精准高效。该镇围绕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推促年轻干部在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春风雁归”行动,帮助玉人、苏品、永安等企业解决用工150多人次;协调国土、经信、发改等部门,帮助永环、恒明两企业完成了两证办理;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帮助弘森、苏品、永安等企业解决了暂时的资金周转问题;走校企合作路径,帮助鑫典、永环、弘森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8名,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王大力 乔岩峰 颜仕祥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