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确保执法办案司法廉洁
2019-01-1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近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目的是整顿纪律作风,提振干警精神面貌,着力加强廉政纪律建设。

  该院要求全院干警紧紧围绕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思想认识薄弱、能力素质低下、监督管理缺位、廉洁自律不够、查处问责不力”五个方面,通过查摆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制定整改措施,修订完善执法办案、服务群众、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推动改进作风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该院任命18名廉政监察员,对审判执行人员纪律作风状况进行日常监督,做到拒腐防变工作常态化管理。主动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同志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学习宣讲,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强化实践运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此外,该院还通过向干警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教育干警杜绝“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的发生,切实保持司法廉洁和能力素质的提升。(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