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三访”举措 推进和谐稳定
2019-01-1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飞 蒋国为 吕越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春节临近,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扎实开展信访排查活动,“走访、下访、接访”三访相结合,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扎实推进“和谐九龙口”建设,确保群众平安和谐过节。

  九龙口镇按照三套班子的蹲村分工,及时组织三套班子和机关干部利用在基层检查、调研和推进工作等时机,主动走访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对工作范围内的信访稳定情况进行走访,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镇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全力加以解决,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定期下访解民忧。在全面走访收集整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下访活动,组织三套班子和机关干部结合各自的联系点进行下访,切实为基层村(居)、单位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尤其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及时了解群众生活上的需求,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开门接访暖民意。在落实信访接待日制度基础上,坚持开门接访,建立接访联系人制度,设立信访专线。镇三套班子领导实行信访接待日制度,每天明确一名以上的班子成员进行接访,随时解决群众提出来的信访问题,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答复期限,并进行协商解决,从而有力地推进了“和谐九龙口”的建设。(郭飞 蒋国为 吕越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