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中小学生百名“阅读之星”决赛圆满结束
2019-01-10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为了有效推进全区课外阅读活动的开展,1月7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中小学生百名“阅读之星”决赛分别在大丰区实验小学(小学组)和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组)同时进行。经过各学校初赛选拔出的195名优秀小学生代表和126名优秀初中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

  决赛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笔试题型沿用以往以书写为重的试卷格式,内容上增加了课外知识的比重,旨在选拔出真正爱读书的的学生。笔试现场,同学们鸦雀无声,沉着冷静,认真答题,用自己的实力验证自己的语文阅读水平。

  要想全面发展,说听说读写四项缺一不可,本次决赛增加了面试环节,每个参赛选手按考号进入考场,随机抽取面试题目。在考官面前,学生们个个胸有成竹、侃侃而谈,毫无惧色。经过两个小时的面试,此次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阅读竞赛的开展,不仅检验了中小学生的语文阅读情况,还进一步激发学生在阅读中提高自己读写听说的能力,也对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刘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