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全力推进组工规范化建设
2019-01-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品 吴锦东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突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理论武装、人才培育、载体建设、纪律监督等方面,下硬功,动实着,加快引领农村党建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不懈抓学习,为组工规范化建设夯实理论基础。该镇不断加大理论培训和教育引导力度,用足、用好、用活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努力增强组工干部理论素养,提高组织部门的工作站位,从而有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从严把好用人关,为组工规范化建设构建合格政治生态。镇党委在组工干部选拔任用上,严把政治关、廉政关、道德关和作风关,大力选拔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工作作风好的干部。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问题,用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公平公正、保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年初以来,又有一批年轻有为同志走上各级单位基层组工干部岗位。同时,做到畅通出口,对于个别党性觉悟不强、道德品质不佳、自我要求不严、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的组工干部,采取合理合规的方式及时清理出组织部门,确保组工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11月份,全镇通过执法检查,共通报2次,批评教育11人,书面检查5人。

  探索创新强载体,为组工规范化建设搭建良好平台。该镇通过构建合格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产业链上建支部等一系列有效方式,搭建良好平台,积极开展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使基层组工干部自觉接受党性锤炼,做到政治、执纪、品德和发挥作用四个合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组织生活,创新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和方法,加强国史、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使组工干部在了解组织工作光辉历程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感受老一辈组工干部的崇高风范和道德品格中得到精神上的净化洗礼。同时,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加大组工干部队伍先进人物事迹宣传力度,让组工干部接受感化、见贤思齐。结合大走访、大落实和社会矛盾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贯穿党性教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管理监督上水平,为组工规范化建设提供纪律保证。镇党委运用教育培训、以案释法等形式,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形成“严是爱、宽是害”的思维观念,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身边同志的监督,在严管严治的“聚光灯”下认真履职、干净用权。让组工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约束组工干部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做到坚持原则不放松、执行政策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同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组工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反面典型,剖析透彻、警醒到位,让组工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专项检查4次,督促整改问题10个,查处涉及专项资金案件3件,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吕品 吴锦东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