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交警曝光一批“两客一危”企业 有你认识的吗?
2019-01-10 11: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梳理出一批2018年以来车辆违法率较高、交通事故较多的运输企业,并发布相关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集中曝光。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必须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路道交通事故的发生。

  曝光企业类型涉及客运、旅游、危化品

  据了解,此次曝光主要涉及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三类运输企业。

  公路客运:全市公路客运车辆共1975辆车,2018年全年,共计违法3679起,车均违法率的平均值为186.28%。

  车均违法率列前3名的分别是:盐城市星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响水分公司(30辆车共有违法190起,车均违法率633.33%)、盐城市神龙运输有限公司阜宁分公司(22辆车共有违法91起,车均违法率413.64%)、盐城市星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大有分公司)(17辆车共有违法70起,车均违法率411.76%)。

  旅游客运:全市旅游客运车辆共107辆车,2018年全年,共计违法337起,车均违法率的平均值为314.95%。

  车均违法率列前3名的分别是:响水县小尖公用型客货运输服务中心(2辆车共有违法10起,车均违法率500%)、盐城市天马旅行社有限公司(26辆车共有违法102起,车均违法率392.31%)、江苏省中太旅游运输服务有限公司(25辆车共有违法91起,车均违法率364%)。

  危化品运输车辆: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共1080辆车,2018年全年,共计违法2298起,车均违法率的平均值为212.78%。

  车均违法率列前3名的分别是:盐城通化物流有限公司(6辆车共有违法51起,车均违法率850%)、盐城市广宇物流有限公司(22辆车共有违法110起,车均违法率500%)、盐城大丰宇润物流有限公司(17辆车共有违法70起,车均违法率411.76%)。

  “两客一危”车辆事故信息

  2018年全年,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共发生事故27起,车均事故率1.48%。

  车均事故率列前3名的分别是:盐城市神龙运输有限公司阜宁分公司(22辆车共发生事故1起,车均事故率4.55%)、盐城市广宇物流有限公司(22辆车共发生事故1起,车均事故率4.55%)、盐城市星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76辆车共共发生事故3起,车均事故率3.95%)。

  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出了事情也要承担责任

  2016年5月15日13时29分左右,许某驾驶盐城神龙运输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的苏JH2188号大型普通客车沿沈海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因超速行驶、判断操作失误,导致车辆侧翻,造成6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盐城市公安机关启动深度调查程序。

  经调查,该车驾驶员许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车实际控股股东、售票员水某、该车实际控股股东梁及该车所属的盐城市神龙运输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经理潘某,分管安全的副经理王某,安全科科长朱某以及盐城市神龙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刘某和公司GPS监控系统值班员张某等7人因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被立案侦查。

  盐城交警提醒广大运输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细化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加强驾驶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其自觉守法、文明行车意识;要加强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保养维护,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提醒驾驶人纠正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减少“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的发生。

  警方将重点管控被通报车辆

  对通报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已被公安交警部门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管、安监等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对整改不力的将采取停业整顿等强制措施。此外,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查“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降低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概率。本版曝光信息由警方提供

  韦业 记者 刘君健 李永宁

标签:运输;事故率;神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