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九龙口镇敬老院院长张海珍:我就是老人的“亲闺女”
2019-01-10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殷成干 陆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盐城讯 作为一位敬老院院长,她最懂得“保姆”的责任;作为一名女性,她最懂得关爱的力量。从2012年到建湖县九龙口镇敬老院工作起,她将所有心血都倾注在老人们的身上,老人们都将她当成自己的女儿,这位“女儿”的名字就叫张海珍。

  “要给老人一个清爽温馨的家”

  2012年5月,张海珍被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党委、政府安排至镇敬老院工作。当时张海珍的家人有反对意见,可是张海珍说:“每个人都会经历衰老,我愿意去关心这些老人!”张海珍心底暗誓要给老人建立一个温馨的家。

  张海珍首先从环境抓起,该修缮的修缮,该种绿化的绿化,将空余的地方开垦种上时令蔬菜,让原来死气沉沉的院里变得清爽有生机。张海珍还鼓励能行动的老人适当的活动活动,这样一来老人的精神气色居然好了很多,笑容也多了。

  “要给老人享受亲闺女般的关心”

  “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无儿无女,缺少亲情温暖,照顾好他们是我的天职。我就是老人们的亲闺女。”张海珍说。为了更好的了解老人的生活所需以及思想上动态,张海珍只要有一点时间都陪着老人,回家的时间极少,敬老院就是她的家。

  敬老院里孤寡老人入院前长期独居,一些老人性格比较孤僻,脾气更为暴躁。有的时候一个不舒心就大闹,甚至不吃不喝,这时只有张海珍细心的安慰,才能把发脾气的老人哄好,老人也只听张海珍的话。

  “要给老人一个充满爱的团圆节”

  时值年底,传统佳节就要来临,每年这个时候张海珍满脑子筹划怎么样给老人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不仅在伙食上,还要在形式上,更重要的是在老人的心理上。

  这段时间总是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精心给老人置办冬季的衣物是一件件上手挑,给老人准备过年需要腌制的鱼肉蔬菜等,也是每样都亲自看过才行。天气好时给老人的床铺挨个清洗,双手被冻得又红又肿,可是脸上总是乐呵呵的。

  看张海珍在敬老院工作这么辛苦,有人问她图什么?“让院里老人身体健康、心情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再苦再累也值!”张海珍动情地说。(吕越男 殷成干 陆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