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年初一火车票开售 盐城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购买
2019-01-09 10: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1月7日,记者从盐城火车站获悉,2019年春节当天(2月5日)的火车票已于1月7日正式开售,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购买。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节前15天,节后25天。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其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据预测,节前,学生运输、探亲、务工客流较为分散。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月20日—23日,为学生客流运输高峰期;第二个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日—3日,主要为探亲流和返乡务工客流。节后,学生、探亲、务工客流重叠交错,运能较为紧张。节后第一轮高峰出现在2月9日—11日,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第二轮高峰出现在2月16日—2月22日,以“元宵节”假期探亲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务工客流为主。

  “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运期间我市开往北京、哈尔滨和成都等方向的火车票都较为紧俏,而正月初五开始,就会出现返程高峰,需要购票的市民可随时关注12306网站。”据盐城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选取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上线“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每名用户最多可添加4个候补需求,其速度、成功率都将优于抢票软件,且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盐城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乘车时,确保票、证、人一致。另外,为避免影响行程,市民最好提前到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换、取票手续。(记者 赵伟伟)

标签:春运;务工客流;火车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