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一对夫妻联手偷广告牌 当废品贱卖被抓获
2019-01-09 10: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滨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八巨派出所民警,在滨海县八滩镇抓获两名盗窃广告牌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魏某。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魏某已被取保候审。

  去年10月29日,八巨镇前冲村村部西侧、靠近327省道附近一铁质的广告牌消失不见,地面只残留被氧气切割过的痕迹。广告牌的主人张先生看到花费3000多元安装的广告牌被盗,立即报了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认定作案者是以氧气切割的方式窃得广告牌。随后,民警四处走访调查,据一位居民说,案发时他刚好路过现场,有3人正在对广告牌进行处理,其中一人是切割工人,另两人为约60岁的一男一女。

  民警安排人员前往辖区内的几个废品收购点进行搜索,但一无所获。于是搜索范围扩大至附近乡镇,在多方查访下,终于在八滩镇一家废品收购点搜查到了被切割的广告牌。该收购站老板表示并不知道这是赃物,以为是普通的废品。民警问其是否认识卖东西的人,该老板说:“只知道是老两口将这堆东西运过来卖,卖完后就往东边走了。”

  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终于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魏某,两人是夫妻。经审讯,李某和魏某对盗窃广告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关于那名氧气切割工人是否知情的事实,李某和魏某称:“他以为广告牌是我们两人的私人物品”。经警方调查,切割广告牌的工人因不知情,不予追究责任。

  叶小舟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广告牌;切割;犯罪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