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朋友推荐了一个卖火车票的微信号 男子被骗近3000元
2019-01-09 10: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警察同志,请帮帮我,我被骗了。”近日,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盐城火车站派出所报案,自称买火车票被骗了近3000元。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原来是该男子轻信微信好友买票被骗了。

  被骗男子姓李,黑龙江人,此次一行四人是来盐城考察的,在盐城考察结束后准备买回程票,发现网上的票都售完了。于是李某就请他一个朋友帮他代买回程票,他的朋友在微信上向他推荐了一个微信名叫“齐铁票务”的人。李某打开“齐铁票务”的朋友圈,发现都是各种紧俏火车票的照片,微信名字也给人很正规的感觉,于是就加为好友,请其代买4张回黑龙江的火车票,并微信支付了2932元的购票款。谁知“齐铁票务”收下钱后立马把他拉黑,李某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是到盐城站派出所报了案。

  盐城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对案件展开了细致的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已被黑龙江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盐城铁路警方提醒乘客:购买火车票请到火车站、代售点或是12306官方网站等正规途径购买,不要轻信微信、QQ等发布的代购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汪波 记者 唐承兵

标签:盐城;火车票;火车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