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小青年冒充大学生混入盐城高校盗窃16部手机
2019-01-09 10: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两名20多岁的小青年冒充大学生,跑到盐城城南新区大学城专偷在校大学生手机。他们在短短9天,先后在两所高校盗窃手机16部。1月7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都派出所民警王宽介绍,去年12月28日派出所接到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人员报警,称该校有5名大学生手机被盗。民警随即通过调阅学校监控视频发现,两名男子具有重大嫌疑。之后,通过侦查在辖区一家网吧内,将二人抓获。经查,22岁的犯罪嫌疑人韦某和23岁的韦某某,从去年12月20日至29日,除了涉嫌盗窃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5部手机外,他们还合伙混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盗走11部手机。

  “据其交代,两所高校为了禁止学生上课玩手机,老师在上课前要求学生将手机放在教室墙上的手机袋。但下课后,有些学生却忘记取回。结果被两名犯罪嫌疑人混入学校伺机盗走。”王宽说,“16部手机中的一大半被犯罪嫌疑人以1500元左右的低价卖掉,剩余手机由于无人回收,已被扔掉。”

  目前,警方已依法联系双方家人要求配合退赃。

  记者 赵亮

标签:手机;犯罪嫌疑人;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