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融
2019-01-0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王亚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盐城讯 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党委以“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为目标,紧密结合规划城管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需求,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和每月“党员活动日”制度,引领党员干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党员干部争先创先的意识,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促进、共提升。

  近年来,该局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以微信搭建党建新平台,通过发送图文、音像并茂的党建资讯,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党的最新资讯和动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注重发挥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的作用,对系统所属8名党支部书记实施集中培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利用集中学习、小组会、党课、党员活动日等时机,组织党员深入讨论、建言献策,增强针对性;丰富活动形式,将支部活动从传统的会议室搬到户外,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到县看守所和县警示教育中心参加警示教育活动,以直观、生动的形式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对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定周六集中学习日,采取讨论发言、邀请县纪委、县法制办领导授课、观看党建专题片等方式,增强党员主动参与意识。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三会一课” 和每月“党员活动日”学习,该局全系统的各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更加富有活力;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显著提高,在城管执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主动履职、勇于担责、积极奉献,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罗霄 王亚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