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戴源主持
2019-01-08 10: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7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讨论市“两会”相关材料和2019年全市“两重一实”投资计划编排情况、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是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上级巡察工作新部署、回应干部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必须厘清思路、创新方法,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推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政治自觉。要按照全省巡察工作“四个化”和在四个方面“下更大功夫”要求,全面巩固、深化、发展市县党委巡察。在政治巡察上不断深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在有效覆盖上不断深化,既要覆盖各级党组织,又要覆盖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既要推进对单位部门等党组织的巡察,又要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在成果运用上不断深化,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抓紧抓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挖问题根源,补齐工作短板,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果,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政协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讨论稿)》《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盐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盐城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要求各相关起草组抓紧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两会”讨论审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19年全市“两重一实”投资计划编排,并参照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安排原则,建立健全2019年重大项目市领导联系挂钩制度。会议指出,“两重一实”项目是推进工作的非常有效的方法,是实现经济稳健增长、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以进促稳”,加强重大项目推进协调,强化重大项目要素协调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时序高质量推进;加强重大项目等级考评,进一步完善项目评价体系,在项目业态、规模、进度、效益等方面树立鲜明的评价导向;加强重大项目招引,全面深化盐韩全产业链、全市域、全方位合作,深入开展对接服务上海招商年活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积蓄势能、拓展空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精准度”、突出“普惠性”,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多为群众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多为群众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下大力气解决好重大民生关切,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情况。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绩效意识、责任意识,瞄准年度预算目标,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积极向上争取,用好用足财政政策和资金。

  会议讨论并通过市“两会”有关建议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辉)

标签:巡察;重大项目;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