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察看连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
2019-01-08 10: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6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察看连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铁路沿线及火车站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打造流动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随着连盐铁路通车,盐城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目前盐城北站已经开通往北京、石家庄、济南、青岛等城市的动车组,拉近了盐城与各大城市的时空距离。曹路宝首先来到盐城北站察看站区内外环境整治、交通管理以及便民设施配备情况。为方便群众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开通了4条到盐城北站的公交线路,站前广场开辟了近200个车位的社会停车场。车站内外秩序井然,进站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曹路宝实地察看进出站交通组织、站房空间布局等情况,要求坚持一切从群众需求出发,最大限度优化站区交通组织,严厉打击“黄牛”“黑车”,增加自助服务设施,为群众营造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他还详细了解城北物流基地规划设计情况,要求依托铁路盐城北站货场和通榆河航道,大力发展公铁水多式联运,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物流基地,提升城市能级和集聚辐射能力,带动新兴、上冈等卫星镇加快融入大市区,实现联动发展。

  连盐铁路盐城段全长105公里,经过亭湖、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曹路宝乘坐开往北京的G482次列车,察看连盐铁路盐城段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盐阜大地平畴千里,高速动车风驰电掣,村庄、绿树、农田扑面而来。曹路宝认真察看铁路沿线环境,并与相关县(区)负责人交流讨论。他要求,沿线各县(区)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整理建成一批高标准农田,展现特色田园风光。要加快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引导群众集中居住,深入整治黑臭水体、违法建设、生活垃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铁路沿线绿化管护,建设连盐铁路生态绿廊,提升城市颜值。

  副市长李逸浩、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沿线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刘志红)

标签:盐城;路宝;铁路沿线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