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名男子流窜盐城多地盗窃40多起 一夜之间撬了8家门市
2019-01-08 10: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名男子组成盗窃团伙,流窜至盐都、亭湖、城南、建湖、阜宁、滨海等县(市、区)疯狂作案40多起,合计案值30多万元。当这伙嫌疑人在盐都境内一夜疯狂偷了8家门市和一辆轿车后,盐都警方迅速立案侦查,2018年12月18日当天,在案发后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便迅速侦破了系列沿街门市被盗案。昨天,记者从盐都警方获悉,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一夜之间8家门市被撬

  去年12月18日上午,盐都区大冈镇和龙冈镇先后接到8家沿街门市报警,均为一早发现各自门市被撬。

  被偷的有超市、蛋糕房、手机店、理发店、药房等等,店内现金、香烟、手机等大量财物被盗,就连手机店展示柜台内的模型机都被嫌疑人偷走。另外,大冈镇育才路某门市门口的一辆别克轿车竟也被人偷走,该车钥匙刚好就放在门市内,也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一夜之间,盐都境内8家门市被盗,还有一辆轿车失窃,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第一时间锁定5名嫌疑人

  案发后,盐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大冈镇被偷的4家门市都集中在该镇育才路上,龙冈镇被偷的4家门市也相距不远,且均为沿街门市,侦查员果断并案侦查,并通过现场走访、视频监控、综合研判等,第一时间内锁定5名犯罪嫌疑人。

  该5名犯罪嫌疑虽然作案手法十分“简单粗暴”,但作案时也戴帽、戴口罩进行了伪装,且窃得被盗轿车后,也将被盗轿车的车牌进行折叠遮挡,在寒冷的深夜掩护下,肆无忌惮地疯狂作案。

  可俗话说得好,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嫌疑人一系列自作聪明的伪装和掩饰,在盐都刑侦的民警眼中,都无异于自欺欺人、掩耳盗铃。

  12小时人赃并获成功破案

  侦查员循线深挖,以最快的侦破速度,于当天便追踪嫌疑人至盐城建湖境内,并在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连夜蹲守,最终于案发当晚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抓获。

  同时,侦查员还现场查获被盗轿车,并在轿车后备箱内查获大量被盗的香烟等,而此时距离案发还不到12小时。侦查员又乘胜追击,于次日在建湖境内将另外3名同案犯抓获归案,至此该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归案。

  经查,该5名犯罪嫌疑人于12月17日晚,先窜至盐都区大冈镇实施盗窃,在窃得一辆轿车后,又驾车窜至龙冈镇继续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随后迅速逃离盐都。到案后,5名犯罪嫌疑人对各自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侦查员一举破获了去年11月以来,涉及盐都、亭湖、城南、建湖、阜宁、滨海等县(市、区)的入室盗窃案件40余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冯成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嫌疑人;盐都;被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