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运东套闸除险加固工程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2019-01-08 09: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水利部、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公布了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的四十项水利工程名单,盐城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盐城市运东套闸除险加固工程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市运东套闸位于苏北灌溉总渠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是1976年兴建的治淮工程运东水利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运东闸、运东水电站共同构成大运河与总渠交汇点的防洪屏障,同时承担总渠灌区近200万亩农田灌溉的辅助引水任务。作为单级套闸,市运东套闸担负着大运河通往盐城、连云港等沿海地区的水运功能。在经过三十多年的运行后,2008年市运东套闸被列入《全国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专项规划》。2014年10月份,市运东套闸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建设,采用原址拆除重建方式,新建套闸闸首、闸室;工程设计等别为Ⅰ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1级;防洪设计标准为100年一遇;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13706万元,在省内水利行业率先实行代建制。2017年2月份,市运东套闸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市运东套闸除险加固工程还先后荣获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江苏省水利建设文明工地、江苏省水利优质工程等荣誉称号,在施工过程中形成的《轻型水平滑模流水综合施工工法》被评为2018年度水利行业工法。

  记者 唐承兵

标签:除险加固工程;水利建设;水利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